学院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知名校友胡兴回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9-10-19 来源:文 /刘巧眉 刘欢 图/ 张嘉乐 赵鲜枝

 





 




 

    为献礼河南理工大学110周年校庆,应我校邀请,深圳尚为照明集团总裁、93级会计学专业优秀毕业生胡兴于10月18日下午荣归母校,并在经管楼1201教室进行了 《浅谈责权利与人生发展》的主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院长梁丽娟主持,19级金融、国贸新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讲座伊始,胡兴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离校后的人生之旅,并重点强调自己的就业经历。胡兴表示,个人的合理定位与之后的职业发展有着密切联系,只有当一个人明白自己想追求的是什么,他才会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足的干劲去实现人生理想。整个分享过程,胡兴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演讲为本次讲座营造了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同学们也都认真听取建议,乐于其中。紧接着,胡兴以一个互动的方式,和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一个深入的交流,探讨责任的定义。对此,胡兴提出,份内应做的事以及没有做好份内应做的事,因而应当承担过失,这便是责任的内涵,而懂得责任的内涵可以胜任基层管理。胡兴表示,要想成为一个业内的成功人士,首先要具有责任感,其次要有较好的执行能力,最后要深刻认识到利益的存在。当这三者有机结合一起,必将碰撞出激情的火花。讲座最后,胡兴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一是珍惜大学时光,将重心放在学习上,涉及多种专业;二是注重专业学习,广泛了解行业发展动态;三是合理定位自己,做好职业规划。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生动详实,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们的职业规划意识。胡兴学长为学生树立的良好的榜样,激励着学生们更好的开拓创新、团结奋进,创造新业绩、实现新发展。让我们和广大校友一起续写学院发展崭新篇章,为财经学院未来的精彩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 © 2018 财经学院
地  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电  话:0391-398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