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返回首页 
关于成立财经学院成立校友分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11 来源:

为积极响应河南理工大学校友分会成立地广泛号召,进一步推动我院校友工作的发展,按照《河南理工大学校友会章程》相关规定,我院现成立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校友分会,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宗旨

财经学院校友会在学校党委、行政和校友总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以“团结校友、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以感情为纽带,以沟通为基础,以合作为前提,以服务为手段,加强校友工作队伍建设,完善校友会体制机制,加大校友资源开发力度,促进加强学院与校友间的联系,形成学院关心校友,校友心系母院,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二、学院校友会成立相关事项

1.学院校友会章程;

2.学院校友会常务理事分工及职责;

3.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

4.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议程、成立大会材料、与会校友理事信息统计表;

5. 学院校友会成立新闻及图片。

三、学院校友会机构及其成员

学院校友会的工作机构是理事会。理事会由理事组成,理事人数根据各学院的实际情况确定,一般不超过30人。理事会可设置会长、副会长、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等职务。理事会还可根据需要设置名誉会长、顾问、常务副会长等职务。

1.设学院校友会会长1名,由学院党委书记或院长兼任;

2.副会长若干名,由学院领导以及优秀校友等组成;

3.秘书长1名,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或副院长担任;

4.副秘书长若干名;

5.常务理事和理事若干名,由教师代表、优秀校友代表、在校学生组成。

四、学院校友会职责

1.积极与校友联络和沟通,在联络感情的基础上,合理开发校友资源,掌握校友在各地的分布情况,建立和完善校友信息库,为《河南理工大学校友工作通讯》提供素材;

2.做好校友服务工作及校友返校接待工作,为校友提供全方位服务;

3.促进校友企业与学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与交流;

4.邀请优秀校友返校做报告、讲座,培养在校师生的校友意识;

5.及时准确地向国内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友总会秘书处)反馈学院优秀校友的信息动态、返校情况、捐赠信息及校友的建议和要求等;

6.经学校授权在校友中开展捐赠工作;

7.认真落实学院领导走访校友制度,合理利用校友资源,宣传母校,联络感情,为招生就业、学生实践实训工作提供平台;

8.协助国内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友总会秘书处),在全校师生员工中建立校友工作志愿者队伍,形成全员参与校友工作的格局,提高为校友服务的意识和效能。

联系人:孙小婷

联系方式:0391-3986580

本通知由财经学院校友处负责解释。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2018330

版权所有 © 2018 财经学院
地  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电  话:0391-398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