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财经学院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7-05-15 16:37:38 来源:财经学院

会计学专业(含注册会计师方向)

本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培养具备会计、审计学、经济、管理、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掌握现代会计理论,能运用会计审计方法和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会计学原理、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会计信息系统、统计学、市场营销、经济法、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等。

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事业单位、政府管理部门、会计事务所、社会服务组织等工作。

财务管理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经济、管理、法律和理财、金融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掌握现代财务和金融管理的技能,能运用现代财务、金融管理理论和信息技术方法的工商管理学科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财务会计、成本会计、审计学、国际财务管理、会计信息系统、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经济法、金融市场学、投资学等。

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事业单位、会计事务所、政府管理部门和社会服务组织等工作。

金融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经济、金融、贸易、管理、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掌握经济学、金融学基本原理和国家金融政策,能够处理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等方面业务的经济学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金融学、国际金融、商业银行经营管理、保险学、经济法、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投资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等。

学生毕业后,可在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期货经纪公司、政府管理部门和高校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经济、贸易、管理、金融、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对外贸易政策,能运用国际经济与贸易理论与方法的经济学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国际商法、货币银行学、财政学、会计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等。

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事业单位、政府管理部门、跨国公司和高校工作。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