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政公开 > 政务公开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成功举办“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25 16:53:10 来源:文/李海英 图/谢国强

12月24日下午,在学院1404会议室,计算机学院任建吉博士作了题为“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学术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院长梁丽娟教授主持会议。

任博士介绍了区块链的概念、内涵和特征,分别从区块链技术的背景、区块链的价值和区块链的应用等几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区块链技术的初始用于比特币为代表的可编程货币上,随后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可编程金融。目前区块链技术拓展应用到法律、物联网、医疗和通信等广泛领域。

报告结束后,梁院长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区块链技术正蓬勃发展,应用场景和范围愈来愈广,尤其与学院金融、贸易、会计、财务等专业密切相关,老师们从事教学和科研,要密切关注区块链的发展动态,高度重视区块链等新技术对经济学和管理学的深刻影响,为数字化人才培养早做谋划和储备,促进自己的成长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