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政公开 > 政务公开 > 正文 返回首页 
财经学院关于做好推荐2020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9-09-07 09:00:55 来源: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9105号)文件精神及《河南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修订)》(校教201728号)中的相关要求,为切实做好我院本年度的推免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办法

严格按照《河南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修订)》(校教201728号)和《财经学院推荐优秀毕业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院办〔2017〕8号)执行。

二、学院成立推免工作小组

为了切实保证学院推荐工作公开、公正、公平,确保推荐工作任务按照学校要求顺利完成,经学院研究决定,特成立财经学院推荐2020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小组,全面负责学院的选拔和推荐工作。学院推免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长:梁丽娟 李桂林

  (按姓氏笔划排序):王玉法 王丽萍 王妍 王鑫 冯莉 任长江

江书军 孙思 李作稳 辛文昉 张圣利 张琳琳 易晓明 罗斌元 郭明杰

程明娥 程慧芳  谢国强  靳小翠

  书:杨夏

三、指标分配

学校本年度下达我院12个推免指标。

四、推荐程序

1.文件学习、宣传及受理申请阶段(96日)

1)学院组织学习,按照教育部和学校要求,向符合条件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进行宣讲。

(2)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在教务处主页的“表格下载”中下载并填写“河南理工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并向学院提出申请。

2.选拔、推荐阶段(97-99日)

学院对照推荐条件,严格执行《财经学院推荐优秀毕业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院办〔20178号)及政策规定,坚持以德为先,德智体全面衡量,公平公正地进行材料审核、综合测评,认真研究确定推荐名单。

3.公示阶段(910-919日)

1)推荐名单在学院的网页上以及经管楼的显著位置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10天。

2)公示期内,如果学生投诉或举报,学院将认真受理并按规定做出处理,确保推免工作规范透明、公平公正。

4.材料提交、审核阶段(911-920日)

学院将推免生资格名单、综合测评成绩及相关材料(包括《河南理工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1份,学院审核过的各种证明材料复印件各1份)报教务处审核。资格名单中的学生专业等学籍信息以学信网为准。

5.资格名单上报(921日前)

学院报送推免资格名单经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由研究生院按时上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

6.网上报名及复试工作(928-1025日前)

1)省招办审核通过的推免生进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进行网上注册和网上支付,填写基本信息和报名志愿,完成报名工作。

2)招收单位审核通过后发布复试通知,推免生按复试通知要求及时参加复试。

7.录取名单备案公开阶段(111-11月下旬)

接收单位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报送拟录取名单,经省招办审核通过后对外公开。

五、有关要求

1.推免工作全程信息公开,务必做到公平、公正,如发现弄虚作假或违规者,将取消其推免资格,并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2.已取得资格的推免生只需按国家和接收学校的要求做好报名、复试等工作,不得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凡私自另报名参加考试者,取消其推免资格。

                                                财经学院

                                             201996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