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2021级金融一班举行“学史明德立志,任责身传力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4 11:23:05 来源:李林娅、胡陆璇/文 郭亚轩、王泽宇/图

  

为了延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敦促青年学子从校史学习中汲取红色力量,明确自身责任与使命,金融一班团支部全体成员于4月28日在明德楼开展了参观校史馆活动。

下午五点,金融2101班同学在明德楼门口集合完毕。在讲解员材料学院宋亚辉同学的带领下,大家佩戴口罩和校徽有序进入校史馆进行参观。进门映入眼帘的是“中国矿业高等教育发源地”大型主题历史浮雕,古铜色泽更呈现了历史的厚重感。校史馆共有四个展厅,分为上下两层。进入序厅,通过展览大家了解了学校历史沿革和上级领导关怀。接着同学们进入“肇基发轫,矿教滥觞”第一展厅,该展厅记载了学校作为中国第一所矿业高等学府的创建与发展,辗转三地可见学校创建初期筚路蓝缕的艰辛。在讲解员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二楼继续参观。第二展厅以“赓续薪火,继往开来”为主题,讲述了学校作为矿冶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和学术重镇,在建国至20世纪末蜚声中外,在西迁办学的颠沛流离中勇挑国难的历史。紧跟着讲解员的脚步,大家来到了最后的“砥砺奋进,跨越发展”第三展厅,新世纪至今,学校人才辈出,学位点建设和重点学科建设成果斐然。除此之外,展厅里大LED电子屏和校园平面图模型相得益彰,校友会分布智能地图尽显科技感与时代感,同学们纷纷驻足,在为所见所闻感慨万千的同时,身为理工学子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涤心启卷,追史溯源。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详细了解到学校历史沿革、建设发展等情况和近年来教学科研成果,更加爱党爱国爱校,同时深刻领悟明德任责校训,决心在好学力行校风指引下传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以更昂扬的姿态完成自己作为强国先锋的使命。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