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举办“团支部书记上讲坛”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5 20:39:01 来源:陈雅欣/文 兰佳凡/图​

 

 

在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党史宣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统筹推进学校共青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7月2日下午,财经学院团委办公室在经管楼1211教室特举办“团支部书记上讲坛”暨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副书记王明娅、团委办公室副主任梁心愿及评委小组、我院团委老师李岐峰及观摩团出席了本次活动。

大会首先进行主题团日活动讲解,由财管1902团支部书记、优秀团支书代表杨克同学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进行讲解,展示了财管1902团支部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及卓有成效的建设成果,为我院基层团干部提高自身素质,增强组织活力提供了宝贵经验。接着,财管1902团支部带来朗诵《赞建党百年》,她们的朗诵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将先辈的艰苦卓绝与盛世的繁荣昌盛表现得淋漓尽致。中场休息后,大会进入第二个环节“团支部书记上讲坛”宣讲,三位团支部书记、优秀团支书代表依次上台演讲。国贸1902班何梦悦以“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在带领大家回顾百年党史的过程中强调红色精神的内涵与价值。会计2001班陈雅欣演讲的主题为“赓续红色基因,奏响时代旋律”,从红色基因诞生到发展壮大的角度讲述了红色基因的来龙去脉,呼吁当代青年传承赓续。财管2003班李璐怡带来“学百年党史,访百年初心”的主题演讲,革命先辈们鞠躬尽瘁的态度与舍身为国的壮志令人肃然起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深入人心。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面向财经学院全体团支部,提高了团干部素质能力,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帮助团支部提高对党史的认识,从党史学习中寻找理论滋养、坚定理想信念,在聆听宣讲中传承红色精神、培养爱国情怀。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