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财经学院举办急救心肺复苏知识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10:25:03 来源:陈雅欣/文 张仕坤、刘敏、张以斯/图

  

日常生活中,意外伤害和突发急症时刻威胁着人们的健康,数以万计的心脏骤停者因得到及时的心肺复苏而获新生。为提升同学们的生命安全意识、普及心肺复苏知识、增强应急救护技能、提高同学们关于突发状况急救知识的应用能力,我院与护理系党支部于2021323日下午1500在经管楼报告厅,面向全院同学及青马工程学员进行急救心肺复苏知识宣讲。

活动伊始,参会人员签到后在院团委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有序入座,紧接着,由医学院急救知识宣传小分队成员担任主讲人解说心肺复苏术。主讲人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概念、适用人群、心肺复苏的时效及步骤,并强调救命的黄金时间为46分钟,时间就是生命。随后细致地解说了心肺复苏有评估环境、判断意识、高声呼救、摆放体位、心脏按压、清理气道、开放气道、人工呼吸这八个步骤,宣讲人的搭档也配合演示出心肺复苏的流程,演示真实有感,大大加固了同学们对心肺复苏知识的把握。最后,宣讲小队请同学们上台试验操作,并手把手教授与答疑。

此次心肺复苏知识宣讲会不仅使同学们逐步认识到掌握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还有力地提升了同学们的健康意识,增强了其对突发急患的急救技能,更及时纠正了同学们所掌握的错误急救方法,极大程度解决了听众实际操作心肺复苏术不规范等问题。财经学院团委联合护理系党支部圆满完成此次宣讲,为每一份从无能为力到力所能及的改变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