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凝聚青春正能量 ,众志成城抗疫情——致学院广大青年团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05 10:25:50 来源:

广大青年团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防控疫情,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河南省也已启动重大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省教育厅发布了《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响应工作预案》,学校也印发了《河南理工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采取积极措施应对疫情,做好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作为青年团员我们应当齐心协力,携手并进,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为此,我们向学院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以下倡议:

一、减少外出,不聚众会友

非常时期必须非常小心,在疫情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之前,尽量减少或避免外出,这是对他人,也是对自己生命的尊重。如若外出采购,一定要佩戴口罩,要牢记佩戴口罩的正确方法,在路上行走与行人保持一定的距离,“距离产生美”。同时要对一切聚会说不,“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爱”,网上会友也同样有趣。

二、增强防控意识,养成良好习惯

注意个人卫生,勤用肥皂、洗手液等洗手;正确佩戴口罩;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弯曲手肘掩盖口鼻;勤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多吸收新鲜空气。增强个人体质,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规律起居,按时入睡,保证睡眠充足;多吃蔬菜和水果,特别是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不吃未煮熟的肉、蛋,不吃野味。

三、言行合理,不信谣不传谣

要保持良好心态,恐慌是疫情的催化剂,理智才是对付病毒的良方,要用实际行动维护大局、服从大局,弘扬青春正能量。不发表不实言论,不故意制造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只相信官方发表的一切与疫情有关的消息。

四、积极配合排查,及时就医治疗

要积极认真地配合学校及各自地区的排查,最大程度地减少B型人群患者数量,为防止疫情蔓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近两周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尽快自行前往医院发热门诊检查诊断,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五、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教育部专门发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不少学校依托现有平台开通线上学习渠道,健全教学框架体系,丰富教学资源,同学们可以在网络资源平台上自主专业学习和自我提升,在家中仍要做到高度自律,不过度放纵,并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节奏,通过师生线上切磋琢磨、教学相长。

    六、时时关注疫情,保持健康心态

正确获取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权威发布的疫情信息,不轻信、不传播不可靠的疫情信息。

尊重生命,相信科学。多一份留心就会少一份隐患,存一份在意就会少一份危险。面对疫情,切不可有侥幸心理,必须客观认识、冷静应对、科学预防,本着对自己和他人生命极端负责的态度,积极参与到疫情防范之中。

这是一场全民的斗争,任何人都不能松懈,必须时刻做好与疫情斗争的准备。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必须承担起保家卫国的责任!

                      共青团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委员会

202025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