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五四风雷,激荡百年
发布时间:2019-12-02 11:45:24 来源:林思卉 张敏/文


 为深入学习五四运动对近代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和划时代意义,财经学院于121日在经管楼1114教室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课题培训大会。

大会伊始,张涵老师首先带领学生们回顾五四运动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同时指出五四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正是在此精神的影响与滋润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然后,张涵老师重点强调了五四运动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运动前的一百年,是中国不断滑向深渊的一百年,但五四运动之后,不少有志之士开始探求改造社会,寻找中国新的出路,因此称五四运动是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性起点也毫不为过。最后,张涵老师总结了五四运动的划时代意义,即促进了全民族的觉醒,扭转了中国社会前进的方向,此次大会圆满拉上了帷幕。

五四运动以来的一百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持续奋斗凯歌前行的一百年。此次培训会上,通过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学生们更加充分地认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以史为师,站在新一个百年历史的起点上,我们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