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团委办公室成功举办“法制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6 09:25:55 来源:团委办公室

    为了进一步培养我院学生的社会主义法制观念和社会责任感,使大学生正确认识法律、合理利用法律,了解宪法和有关法律的基本精神和内容,1114日,院团委在经管楼1204举办了法制教育系列活动。

    首先,团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在经管楼摆放展板进行法制宣传报道。展板美观精致,内容丰富多彩,向同学们普及了法制的含义以及法律的相关知识。展板将法制建设要义与十九大精神相结合,警示同学们要知法、懂法、守法,倡导同学们弘扬法制精神,构建和谐校园。其次,在学苑餐厅东门举行的“知法明礼,用法维善,护法除恶,守法心安”学生自愿签字活动也反响巨大,同学们争相在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签字活动为此次法制教育宣传活动增添了一份仪式感,同时也表明了同学们努力建设和谐校园的决心。最后,团委办公室举办了别开生面的法制知识竞赛。此次竞赛共分为三轮,参赛小组强强对抗,势均力敌。其中金融1703团支部表现最为优异,获得了一等奖。

    “无规矩,不成方圆。”在坚持“法治”理念的21世纪,校园法制建设尤为重要。与法同行,和谐校园。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意识到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勇争做法制的宣传者、实践者、创新者。

 

  • 附件【01.jpg】已下载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