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关于财经学院“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0 09:11:39 来源:团委办公室

各团总支、研究生直属团支部、各班级团支部:

    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以下简称“推优入党”)工作,是共青团组织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规范学院“推优入党”工作,切实提高学院“推优入党”工作的质量,依据《河南理工大学共青团组织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的发展对象工作办法》和学院党委关于发展青年党员的具体要求,现将有关推优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推优”工作时间为201712 19日(本周二)至 1226日(下周二)。请各团支部书记将附件1 2的电子档于2017 1226日前发至本年级相应负责人邮箱,纸质档于20171226下午六点半前交至团委办公室。(团委办公室值班时间周一至周五下午两点半至六点半)

各年级联系人:

研究生负责人 代银霞 电话15538952325 邮箱1606133049@qq.com

15级负责人 任珂珂 电话18239110381 邮箱1803538601@qq.com

16级负责人 董皖豫 电话18339185680 邮箱1994186984@qq.com

17级负责人  电话18103766315 邮箱 3262350387@qq.com

二、推荐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条件

(一)截至本周二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满一个月的共青团员,积极要求入党,决心履行党员义务。

(二)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对中国共产党有正确的认识,理想信念坚定,入党动机端正

(三)在学习、工作中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团员学习目的明确,刻苦努力,成绩优异;教工团员工作踏实,业绩突出。

(四)政治立场坚定,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校规和团的纪律,没有参与邪教、非法宗教和非法传销、封建迷信活动,未受过通报批评和纪律处分。

(五)积极参加团的组织生活和各项活动,热爱学校,关心集体,团结友善,在团组织和班级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在学校生活中积极向上,军训、早操早读以及重要活动中表现突出,得到团员青年的肯定。

三、“推优入党”工作的基本程序

(一)团支部委员会在对推荐对象进行认真考察的基础上,讨论确定推荐名单,推荐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填写《河南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见附件二),报院团委审批。

(二)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到会团员不得少于支部团员的三分之二),由团支部委员会介绍申请入党的团员情况,团员进行民主评议,采取无记名测评的办法确定推荐对象。推优大会由团支部书记主持,组织委员负责填写《河南理工大学基层团支部推优大会会议记录》(见附件一),报院团委射频。

(三)院团委召开团委委员会,推荐对象所在团支部书记汇报本支部团员大会和团支部委员会召开情况及推荐对象综合表现简况。经团委审查后,签署意见向被推荐对象所在党支部推荐。

四、“推优入党”工作的要求

(一)“推优”工作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各级团组织要严格按照程序推荐,严把推荐质量关,要把“推优”工作纳入年度考核。

(二)若在“推优”工作中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举报查实,对有关责任人视其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和纪律处分。

(三)各支部按照时间要求安排好本支部的推优工作,组织召开好团员大会和团支部支委会,相关材料及时报送团委办公室。

 

 

 

共青团财经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十九日

附件1

河南理工大学基层团支部推优大会会议记录

团支部名称:

会议时间: 会议地点:

参会人员:应到团员 人,实到团员

会议记录员:

会议主持人:

会议流程:

1. 主持人简要介绍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的发展对象工作的目的、意义推荐程序,推荐条件。

2. 团支部书记宣读符合推优条件的团员名单如下:

3. 记录各候选人自我陈述情况及团支部成员对候选人的民主评议的简要内容;

4. 发出选票数: 收回选票数:

5. 监票人: 计票人: 唱票人:

有效票数: 无效票数: 弃权:

6. 投票结果:(注明票数,按顺序排列)

 

附件2

河南理工大学

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

 

出生年月

所在团支

团内外

递交入党

申请书时间

包括学习经历、综合评定情况、参与军训、早操早读、歌咏及创意啦啦舞情况以及所获得的奖励和荣誉等方面

时间: 地点 记录人:

到会人数: 同意推荐人数:

被推荐人优缺点:

团支部书记签名:

章: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