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成功举办“品读红色家书,感悟家国情怀”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15:00:08 来源:文/马启菲 图/刘思甜

 

为引领学生筑牢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广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素养3月24日下午,由我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品读红色家书,感悟家国情怀”活动于经管楼1103成功举办。

活动一经推出,同学们就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本次活动分个人组与团队组两大类,采用现场打分制,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场朗诵活动现场,选手们用饱含深情的语言、慷慨激昂的语调,将家书中表达的情感与信念展现淋漓尽致。有的选手朗诵了《红岩魂》《谋中华民族之解放》等具有浓厚革命色彩的家书,展示出革命战士们为民族解放而不懈斗争的坚毅与果敢;有的选手朗诵了诀别书》《海棠花祭等满含深深思念与不舍之情的家书,展现出革命先烈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民族大义。最后,经过四位评委公正严评审,付豪、周文静、上官文琦、郭宇欣荣获团队组第一名胡欣然荣获个人组第一名他们将代表学院参加复赛。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的努力下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家国情怀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激发了我院学子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对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