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2021级会计专业举行“防范火灾风险,守护美好校园”消防安全主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6 11:31:21 来源:图文/常文双

    为深刻吸取近年来重大火灾事故的教训,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升学生消防安全素质,21级会计专业全体成员于510日在三号教学楼3502教室开展了以“防范火灾风险,守护美好校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议。 

下午4:50,21级会计专业全体成员在三号教学楼3502教室入座。此次消防安全主题会议由会计5班班长封嘉主讲。会议伊始,她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为我们讲解了火灾发生原因、如何预防火灾、如何火灾逃生、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相关知识。随后,她以新闻报道、事故分析以及观看视频的方式,让同学们对近几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有了进一步的加深了解。其中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据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极大地震撼,并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最后,主讲人为我们讲解了一些相关的安全逃生知识,并以视频的方式给我们演示了灭火器,防毒面罩的使用方法,并且教会了同学们一些遇到突发情况的紧急举措。

学一点消防知识,添一份平安幸福。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议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而且增强了同学们应对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为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