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21级金融专业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3 18:18:02 来源:王泽宇/图 胡陆璇/文

 

为了敦促同学们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减少安全隐患,同时为了培育优良的学风考风,规范言行举止,21级金融专业5月12日上午在经管楼1212教室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21级金融专业辅导员田鸽主持。

会议伊始,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河南理工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违纪处理暂行规定》文件,并列举了几个典型性的学生违纪处理案例作为警示,要求全体学生全面科学认识疫情防控大局,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做到有原则有底线守纪律,不能有麻痹大意思想,更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与此同时,同学们在会议中再次深入学习了学生手册《河南理工大学学生违纪处理实施细则(修订)》及各项校纪校规,并填写了个人承诺书,承诺定时核酸检测,按时健康上报,在“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下严格遵守学校请销假制度等等。除此之外,在学习生活方面辅导员着重强调了要加强学风考风建设,明确考试纪律要求,敦促学生合理安排时间,做好期末复习。学习之余加强宿舍卫生和安全管理,在抓好卫生管理的同时加强排查,杜绝安全隐患。

本次会议提高了同学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度,立牢了疫情严峻形势下的铁栅栏,引导同学们端正思想态度,提高思想认识,熄灭心中的侥幸之火,把精力用在学习上,在宝贵青春画卷上只写华章,不留污点。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