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成功举办“瑜”悦身心,“伽”倍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05 17:08:29 来源:文/王宇、张嘉乐 图/王芷仪

 

 

   为了更好地减轻同学们的心理压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丰富校园生活,11月3日下午,由我院学生会女生部、生活权益部办的“瑜”悦身心,“伽”倍健康讲座于经管楼1211教室正式举办。本次讲座由罗少荣担任主持人,我院党委副书记辛文昉和王妍老师进行讲授,三百余名同学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主持人登台欢迎到场师生,并介绍了此次讲座的相关流程与内容。接,王妍老师上台发表演讲,通过自己与同学们的日常交流内容引入有关心理健康的话题,她用轻松幽默的语气讲述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应对心理问题的方法。其中,她讲到练瑜伽是一种很好的解压方法,并在现场教授了同学们一些简单的瑜伽动作,同学们都认真地跟着老师练习,体验了瑜伽带来的放松与愉悦随后,辛书记发表讲话,他将安全健康知识分成很多方面,如心理健康,宿舍安全,女生的自我安全防范等等,全面系统地向同学们讲述了构建自身安全与健康的方法。同时,他也给同学们列举了很多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鲜明的例子,并以此告诫同学们要高度重视自身安全与健康,辛书记的讲话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辛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再次向同学们强调了要注重自我身心健康和谐发展,提高个人心理素质。

    此次讲座的举办,有利于锻炼同学们的心理品质,增强同学们的心理素质,为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