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会计本19专业举办“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6-03 10:27:11 来源:王丁一/文

 己亥末庚子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中国人民的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在中共中央的英明决策和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迅速行动,共同抗疫,同学们也在学校安排和老师的远程指导下居家在线学习。202062日会计19专升本在班主任王俊的组织下,以QQ课堂直播的形式召开了一场“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我与祖国共成长”的主题班会。

班会包括班主任寄语、视频观看、会后感悟三个环节。首先,班主任王俊在班会开始就同学们面对疫情的态度谈了自己的看法。“抗击疫情,你我同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斗中,每个人都是战士。正是有了各路英雄的无私付出,我们才保有了健康无恙和相对安宁的学习环境。因此,面对居家学习带来的一些不便和困难,同学们不应抱怨无需彷徨,而应“知足”、“感恩”。知足岁月再次静好,感恩负重前行的祖国和英雄人民。同时做好自己,配合抗疫,反思灾难,学会担当,“与祖国共成长”。接下来老师推荐全体观看了两个视频:第一个“张维为:这就是中国——新冠肺炎不仅是灾难,更是中国提升号召力影响力的转折点”、第二个“‘相信未来’在线义演”。让青年学生更深刻地了解疫情下的国家命运与大国担当,感受民众的团结与精神的力量,通过理性的讲述和感性的音乐引发同学们内心的共鸣,唤起不断向上的力量。最后,让同学们写一篇会后感悟,包括对抗疫的思考、个人前阶段学习的回顾总结和下一阶段的目标规划。进一步与心灵对话,及时调整状态,收拾心情再次出发。

本次主题班会切合实际,形式灵活,积极向上,在同学们中产生了极大的反响,得到了一致好评。我与祖国共成长!我们一直在路上!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