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承办“国家宪法日”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04 15:18:20 来源:曹贝儿 郑之琳 李润飞 郭依菡/文 校图片社/图


 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12月4日清晨,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我院和文法学院承办的“国家宪法日”主题升旗仪式在我校南北校区同时举行。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各相关学院领导、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近4000人参加升旗仪式。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辛文昉主持南校区升旗仪式。
    7时许,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来到国旗台下。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清晨第一缕光辉的映衬下冉冉升起,全体师生用庄严肃穆的注目礼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
    财经学院党委书记李桂林在南校区升国旗仪式上讲话指出,所有师生必须遵守《宪法》的各项规定,自觉维护《宪法》的权威。一是要增强法制观念,要学法、守法、用法,二是要自觉抵制不良文化和行为,三是要遵纪守法,理智行事,四是要树立远大理想,树立正确的“三观”,五是要老师们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在主题展示环节,财经学院学生激情朗诵的原创诗歌《与法同行》,带我们领略了宪法的庄严与神圣。财经学院李悦同学进行发言,她倡议大学生要知法懂法,遵法用法,传法扬法,以实际行动弘扬宪法精神。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