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财经学院辅导员例会制度
发布时间:2017-09-15 18:49:29 来源:

根据学校《河南理工大学辅导员工作条例(修订)》(校党文〔2014〕81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管理工作,全面提高辅导员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不断实现我院学生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推动学院稳定发展,特制定财经学院辅导员工作例会制度。

一、会议时间
   
辅导员工作例会每周召开一次,学院定于每周五上午10:10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地点临时通知。如遇特殊情况,可随时召开。
    二、参加人员

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

三、会议形式

专题学习、主题讨论、思想交流、工作部署
    四、会议纪律
    1、每一位辅导员必须准时参加会议,不得无故缺席,如果有事不能到会者提前请假。
    2、每一位学生辅导员都应当积极遵守会议纪律,手机调到静音,不允许随便接听电话、随便外出。
    3、与会人员要对会议内容做详细、如实的记录,会后要认真落实工作任务并及时反馈工作结果。

4、建立辅导员工作例会交办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制度。对辅导员工作例会交办的重点工作,各相关人员要向相关领导及时反馈进展与落实情况,必要时提交书面报告。

5、建立学生思想政治、生活学习、心理问题、安全隐患周报制,每周在辅导员例会上通报。

    五、会议内容
    1
、安排部署。传达学校、学院的有关精神和工作安排。对全院学生工作中的重大事项、中心任务、急办工作进行安排、提出要求,对阶段性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明确,责任到人。
    2、总结上周所做的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问题和不足进行分析并加以解决。
    3、每位辅导员反映上周班级情况。做到不袒护、不避短、及时、准确、客观的反映。
    4、汇报交流。各位辅导员就学校、学院布置的有关事项的落实情况,上次例会交办工作的完成情况,本人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思路措施、问题建议等进行汇报交流。对工作中出现的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辅导员要首先提出个人的意见。与会同志对这些情况和问题,进行认真的讨论和研究,共同商议解决的办法。

5、进行相关主题培训,个案的分析讨论,不断提高业务工作水平。

6、沟通协调。主要对涉及其它单位或本学院多人的重要工作、重大活动进行沟通协调,明确责任,增进协作,形成合力,或者就各人日常工作中的有关问题交换意见。

7、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