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全国人大代表李东艳教授受邀为财经学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3-21 17:00:02 来源:田鸽

3月18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李东艳教授应邀在尚为学术报告厅作关于《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专题报告,财经学院师生共150余人听取了报告。 

李东艳从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传达和履职分享两个方面作了报告。她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统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各方面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李东艳介绍了大会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解放军和武装代表团审议情况,简要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审议情况、全国人大组织法、全国人大议事规则、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修正案、关于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关于香港、澳门选举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2021年主要工作和2022年重点工作。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她结合个人履职情况,与参会同学交流了心得体会。用自己的工作感悟教会学生要学会学习、学会做人、扎实做事,并激励同学们应该学习并弘扬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在互动交流环节,对于考研扩招、网络监管、妇女儿童保护以及高校发展战略等学生们关心的问题,她耐心细致地作出解答。

梁丽娟对李东艳教授莅院作报告表示感谢。她表示,李东艳教授的报告内容全面丰富,数据材料翔实,主题突出、表达生动,使师生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立足岗位砥砺奋进 有很大帮助。她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战略思维,凝心聚力,主动作为;要筑牢安全防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守好“家门”,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系统全面,令人深受启发和教育,也更加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国家的工作目标和个人的奋斗方向。会后将认真研读、深刻领会、认真学习、扎实做事并担起责任,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