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本科生召开 “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3-02 08:48:50 来源:

(一)

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强化价值引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根据《河南理工大学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工作方案》,2月28日下午,20级财管和国贸专业召开 “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辅导员王妍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全体同学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全会精神引领大家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向武汉大学自研“学生卫星”的学生研究团队学习,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中,北京冬奥会、中国女足亚洲杯夺冠的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深深感染着全体同学,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健康第一的理念深植心中,坚持日常体育锻炼,锤炼自己拼搏奋斗的坚强意志。接下来大家共同学习中共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深刻认识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凝心聚力。

最后,辅导员王妍就新学期各项学生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建议和意见。首先要求大家做好大二上学期的个人总结和下学期个人规划,并根据每周实际情况的变化及时调整;要求大家课余时间增加课外阅读,大力拓宽知识面,增加思想深度,提升人文素养;就疫情防控常态化教育进行强调,包括每日健康上报、请假审批、个人防护,要求大家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规定,提高个人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弘扬抗疫精神,向榜样学习,厚植爱国情怀;强化生命安全教育,强调保持积极乐观、健康向上心态的重要性,遇到问题第一时间向室友、班委和辅导员老师、学校求助;强调宿舍卫生和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自觉抵制宗教渗透,增强个人安全意识和安全理念,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主题班会的召开,提升了全体学生思想意识、厚植了爱国情怀,激励全体学生为梦想而战,努力拼搏,一起向未来!(文/王妍)

(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结合学生工作实际,注会1903班于2022年3月1日晚在经管楼召开“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由班主任江书军老师以及班长闫亚蕊共同主持。首先由闫亚蕊同学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北京2022年冬奥会、中国女足亚洲杯夺冠等体育盛会,引导同学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同时,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引领同学们深刻认识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

班主任江书军老师像同学们科普防疫知识,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不断提升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向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同学们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引导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抵制宗教渗透等等。

在本次班会活动中,班主任和班长细心地向大家讲解,充分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同学们都认真地听讲学习。本次班会成功召开,提高了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文/图:郭丹妮)

(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价值引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3月2日,管会1901班于西区操场举办“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围绕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等五个方面展开。会议伊始,辅导员冯莉向同学们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同学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随后,由班委主持开展“耳语传真”“一反常态”等游戏,调动了同学们对体育锻炼的热情,结合2022年北京冬奥会等体育赛事,引导同学们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最后,同学们纷纷写下新学期为自己树立的目标,表示要以饱满的精神和奋发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本次主题班会的成功举办,厚植了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加强对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的重视,为促进学生积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文/爨帆凌 图/田迪)

(四)

  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价值引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3月2日上午,注会1901班与注会1902班全体同学在腾讯视频召开了“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主任李姗姗主持。

首先,班主任李姗姗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引导同学们树立“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爱国情怀,并用冬奥金牌得主谷爱凌的例子来诠释“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真理,旨在号召同学们在兼顾学业的同时也要坚持锻炼,积极运动。接着,面对同学们的考研就业的抉择,老师也表示:“考研就业的选择上没有优劣之分,不要因为对自己过分苛刻而陷入焦虑等不良情绪的漩涡之中,要做到不盲目,不跟风,时刻保持良好心态。”最后,针对近期财产安全问题,老师建议同学们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增强个人安全意识和和安全理念,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班会的成功召开,不仅强化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也让同学们树立了成功在于坚持的学习理念,面向新学期,相信每位同学都能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书写出属于自己的满意答卷。(文/孟依童)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