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会计支部(系)深入开展融合协作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12-13 16:14:01 来源:邵雨涵

为进一步推进会计支部、系室深度融合,落实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教育精神,促进会计支部、基层教学组织持续快速发展,12月12日我院会计支部及系室联合开展了“鹤壁红色之旅”主题教育。会计系主任王玉法、支部书记江书军为本次活动主要负责人。

 

 

系列活动之一:参观鹤壁石林会议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感悟刘邓大军革命精神。会计系党支部全体教师首先参观了刘邓大军纪念馆,在讲解员详细讲解中体会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故事。一件件尘封的革命文物、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鲜活的革命事迹,让全体人员直观感受到了老一辈英雄革命家身上英勇无畏、首当其冲的革命精神,炮火硝烟已然消散,但刘邓大军铸就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依然熠熠生辉。其次,全体教师参观了石林会议旧址,深刻感悟刘邓大军渡河精神。石林会议是刘邓大军驻扎鹤壁休整、准备渡河实施战略进攻前召开的一次重要军事会议,充分体现了刘邓大军落实中央战略意图的大局意识,其所表现的高度政治纪律性与实事求是的秉性深刻体现了刘邓大军渡河精神是不畏艰险、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是顾全大局、勇挑重担的大局意识和高尚情操;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系列活动之二:实地走访鹤壁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结合当前国家国家经济发展形式与煤炭发展行情,进行了充分研讨。鹤煤集团资本运营部兼法务部部长、河南理工大学审计1994级校友校友林炽平主持召开了煤炭企业集团资金管控专题交流会。林部长在会上首先就企业人才需求与高校培养仍然存在的不对称问题与会计系全体教师展开交流,认为财务转型带来的职业观念的转变仍然不够引起教育界重视。其次,结合公司实际就煤炭企业资金管控与教师们展开探讨,林部长认为煤炭企业的主要风险管控点,仍然聚焦于供、产、销的产业链节点上,应该进一步加强重视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最后,林部长从业务视角出发,认为国有企业紧抓新契机的关键在于明确区分业务管理与资本运营,鹤煤集团全面高效的组织管理设计,从抓经营管理到注重投资效率的转向是其新发展阶段的重要切入点。

 

系列活动之三:登鹤壁云梦山,落实全民体育健身计划。全体教师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与保障路线与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响应支部号召参与本次活动。活动中,所有参与人员热情高涨,在欣赏云梦山自然风景的同时,感悟交流云梦山的历史文化与人文背景。本次活动既放松了心情,又锻炼了身体、激发了活力,促进了会计支部精神文明建设,加强了教工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系列活动之四:加强校友联络,拓展学院校友资源。在鹤壁期间,团队一行还与中原银行鹤壁分行行长邓东波(审计1992级校友)、鹤壁海河路办事处主任张淑辉(审计1994级校友)进行了促膝座谈。他们一直关注母校的发展,表示愿为财经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尽心尽力,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智力支持与资源共享。

此次活动取得较好的效果。一方面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激发了支部广大党员同志及教师高举伟大旗帜、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增强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刻领悟了石林会议与刘邓大军革命精神,加深了对新时代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进一步理解,有利于强化支部成员的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另一方面,通过实地与企业、校友的交流与沟通,促进了会计系教师理论知识与实务交流的融合,增强了对学生综合能力培养方向与着力点的清晰认知,为进一步开展会计系中心工作营造联系实际、同心协力、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