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首届财经学院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21-03-22 17:10:38 来源:图:张永恒 文:孙小婷

按照学校党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财经学院创新思维,将党的建设与教书育人工作紧密结合,于2021年3月21日,在1309实验室成功举办了首届财经学院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共有来自2018级、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60名同学报名参赛。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教工党员挺身做表率,践行党员初心使命,为促使学生培养与市场需求进一步接轨,积极筹建跨境电商指导教师团队,对大赛进行全程指导,并为高级别赛事培养输送人才。

此次比赛,学生们模拟在亚马逊、速卖通和WISH等三个境电商平台开设店铺,根据市场情景进行选品、采购、销售和发货,与其他选手运营的模拟公司进行竞争。经过12个回合的比赛,以公司最终盈利率计算最终成绩,全方位考验了参赛选手在跨境电商运营中的选品决策、数据分析、创新思维能力。同学们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专业能力和素质。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并有18名同学被选拔进入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

该比赛是学院党委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性成果,响应了学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为国家跨境电商新业态输出人才资源。同时,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同志们在为民服务、履践初心的道路上锻炼成长,促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同学们在比赛中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对跨境电商的学习兴趣,加深了对国际贸易的直观理解,对我院国际贸易专业学生培养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