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财管系以“党建+”引领专业建设,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9 11:11:28 来源:张圣利、蒋晓改/文

财务管理系在专业建设中,通过支部和系室会议讨论,形成了“党建+专业建设”的创新工作思路,切实把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相融合,践行党的指导思想,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体系,将专业建设推向深入,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教育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和推动事业发展中的作用。

3月16日下午,财务管理系召开会议,支部书记张圣利做了题为“财务管理专业如何开展课程思政”的报告,围绕课程思政的提出、意义、定位、教师的职责、专业课程的内容设计、实践课程的思政元素挖掘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会后,老师们结合自己承担的课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以党建引领,专业建设才能真正提质升级。全面开展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财务管理系仅仅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让系里所有老师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本次会议凝聚了财管系全体教师的工作热情,调动了老师们开展课程思政的积极性,也为老师们进行课程思政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