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举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24 11:35:43 来源:张贞/图文

    623日下午,我院在经管楼2102室及通过钉钉直播线上方式举办战疫大考展现中国制度优势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桂林主讲,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院党委书记李桂林以“战疫大考中展现中国制度优势”为题,详细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当前,中国已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成为拥有14亿人口的欣欣向荣的社会主义国家,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面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这次危机大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带领全国人民,举国同心,齐力战“疫”。党中央总览全局、统一部署、协调各方,各级党委和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9000多万中国共产党员冲锋在战“疫”一线。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党中央犹如定海神针,起着领导核心的作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每一个中国人都切身感受到了祖国强大的凝聚力和执行力,正是这种制度优势让我们取得了别国可望而不可即的抗疫成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李桂林还结合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回顾。他强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广大党员要继续冲锋在前,履职尽责,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从践行初心和使命的高度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巩固防控成效。

此次党课是我院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内容之一,对教育我院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起到较好的引导作用。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