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行政支部党员共度别样端午节——党风党纪教育专题
发布时间:2021-06-26 08:57:51 来源:

按照2021度学院党委党风党纪教育月工作安排,行政支部党员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通过线上学习讨论和线下参观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共同过端午、忆屈原、话廉洁……度过了一个别样的端午节。

6月25日,支部为每位党员送上了“粽子香,艾叶香,清正廉洁挂心上,处处端阳处处祥”的廉洁祝福信息,同时通过线上分享的方式,详细解读了屈原诗词中公正廉洁的思想,教育提醒党员同志时刻将“廉洁”二字深深地铭刻在心间,学习屈原修明法度、德政惠民的民本思想;修身励志、廉政清明的高尚品德,做端午廉洁文化的传承者和以芷兰之香抵御污秽之风的品格的继承者。在此基础上,结合支部党员实际工作,同志们共同研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在心中明确了“严于律己,清廉从教”的职业要求。

此次专题学习内容贴合支部同志生活和工作实际,引发了支部党员的广泛讨论。有的同志表达了对屈原修身励志、廉洁清明、刚正不阿、敢于斗争精神的崇敬之情;有的同志表达了“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的决心;还有的同志结合当下“战疫”工作,畅谈了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优势才是我们国家“幸福安康”的保障,表明了“将党风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态度,并为全体党员送上“安康”祝福。支部在大家热烈讨论之际,发出《端午节廉洁倡议书》,号召党员同志们度过一个廉洁、俭朴、文明、充实的节日。

30日,全体支部成员联合财管党支部、金融党支部,参观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纪念馆,学习代代河南理工学人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追求救国救民真理,为维护国家和民族利益、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而英勇斗争,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学校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此次党风党纪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别样的宣传教育,激发了支部党员清正廉洁、勤勉尽责、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筑牢了党员同志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