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财经学院召开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27 09:21:52 来源:张贞/图文

 

1126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校、院两级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根据《财经学院2019年发展战略研讨会工作方案》,我院在院楼1404会议室成功召开财经学院发展战略研讨会。会议由院长梁丽娟主持,学院部分校友、学生代表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研讨会主要围绕“党建工作创新与发展”“三全育人工作创新与发展”“十四五”发展定位、目标与战略、“一流学科建设与发展”“一流专业建设与发展”等方面展开,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分别由学院相关学科、学位点、专业负责人发言;下半场由学院负责人结合分管工作发言。每位发言人在充分调研、深入思考的基础上,围绕新时代背景下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分析学科专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提出发展思路及对策建议。

梁丽娟指出,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阶段,在学院“十三五”、“十四五”事业发展的交汇期,召开本次研讨会,意义重大,研讨成果将为学院制定“十四五”规划提供重要参考。梁丽娟总结了学院已具备的四大基础优势,分析了面临的六方面机遇挑战,指出了四个瓶颈问题,提出重点发展目标,以及“特色质量、融合协同、国际化和数字化”等发展战略。她强调,要实现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做到“两个坚持、两个强化”,即:坚持党委领导、坚持“创新、开放、务实、和谐”办学理念,强化文化建设、强化条件建设。要以新文科教育为契机,立足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努力培养“三型”人才。

    我院党委书记李桂林提出,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根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树立学院各项工作都是党建工作的理念。全面实施“五结合”战略将党支部工作与专业建设相结合、与科研相结合、与社会相结合、与学生支部相结合和与三全育人相结合,努力实现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本次研讨会让大家进一步认清了形势,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达成了共识,今后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