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弘扬革命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3 15:23:04 来源:庞可欣/文、图

 


 

为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情怀,深入开展“弘扬革命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财经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1022日下午组织研究生党员在2102会议室共同观看文化访谈纪录片——《故事里的中国》之《永不消逝的电波》。

影片主要讲述了共产党电台主要负责人李白同志为了调查国民党勾结日本人的罪行,不顾自身安危打入上海沦陷区,千方百计地搜集信息并且秘密电报给党中央,最后英勇牺牲的真实历史事件。访谈中,演员袁霞、李白烈士之孙李立立共同讲述了“红色情报天才”李白与妻子裘慧英经历战火洗礼的革命爱情;原西柏坡报务员苏采青,则追忆了李白烈士发出的最后一封电报,并以一则来自“黎明”的回复引发全场泪崩。此外,戏剧总导演田沁鑫重新改编经典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致敬革命先辈,铭记革命精神。访谈重现了老一辈革命者身处最黑暗的时期,抛头颅洒热血,为信仰、为国家、为人民带来光明的历史故事。

观看影片期间,全体党员为革命先烈这股浓烈的爱国情怀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这次党日活动在每位党员的内心深处点燃了浓浓爱国情,烈烈报国志。大家表示,一定不辜负老一辈革命家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新中国,不会忘记他们曾经的付出和奉献,要向先辈学习,用自己的双手,为美丽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