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财经学院举办专题党课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6-09-22 16:28:52 来源:黄晨曦、李迎迎

         

根据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安排,913日下午,财经学院在经管楼1112教室举办以“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主题的专题党课辅导报告。本次党课由财经学院党委书记李桂林主讲,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李桂林从分析苏联解体后人民生活状况和苏联解体的原因入手引出本次党课的主题,主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和主要内容、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建设的现状和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李桂林认为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但同时也存在问题,思想松懈,形式主义,组织涣散,干部腐败,奢靡之风等层出不穷。他指出,党的作风关系人心向背,关乎生死存亡,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基础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对基层党组织而言,优化党支部建设,要做到“五个结合”,即党建工作与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党建工作与系室发展相结合 ,党建工作与教师发展相结合 ,党建工作与社会实践相结合 ,党建工作与学生支部相结合。最后,李桂林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在工作和学习中服务意识强不强,模范带头作用发挥的充分不充分做为衡量自己的标准,要坚持把党纪国法、校纪校规挺在前面,在遵守党的六大纪律方面做出表率,真正起到党员应起到的作用,这样国家才有向心力,民族才有希望,实现我们的两年一百年奋斗目标才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通过本次党课,全体党员对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和意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身体力行,做自觉做弘扬优良作风的表率。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