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6-12-14 15:48:54 来源:赵玫/文 孙小婷/图

警示教育现场

参观警示教育展厅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党纪和反腐倡廉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守法意识和廉洁自律能力,126日下午,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焦南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教育活动中,在监狱负责人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参观了监狱监舍,了解了服刑人员的日常生活条件和监狱严格的管理措施。进入警示教育展厅,映入眼帘的是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近年来各地查处的贪腐犯罪等典型案例。一幅幅图片、一行行文字,带给大家的是极大的震撼和深刻的思考,使全体师生党员深刻地认识到腐败犯罪给社会和家庭造成的严重危害。在警示教育报告现场,两名服刑人员通过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们如何在金钱利益面前,人生观、价值观偏离航道,走向犯罪深渊的心路历程,剖析了他们犯罪的思想根源,表达了对家庭、对亲人的忏悔和思念,对自由的渴求和向往。活动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辛文昉告诫全体党员,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勤勤恳恳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认识到坚守党纪、遵守法律和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切实感到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自律自省,拒腐防变,依法用权,清白做人。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