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专业建设 > 学科平台 > 正文 返回首页 
太行发展研究院院长谷建全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18 09:59:42 来源:张永恒

为提升太行发展研究院决策咨询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6月13日下午,太行发展研究院院长谷建全,在经管楼尚为学术报告厅作题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学术报告。太行发展研究院80多位研究员聆听报告。校领导、太行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院务委员会主任郑广华教授主持报告会。

  谷建全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入题,从八个方面系统分析了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时代背景。他认为,“两个确保”是建设现代化化河南的历史使命,“十大战略”是实现“两个确保”的必由之路。接着,深入阐释了“两个确保”的基本内涵、战略目标和重要意义,全面解读了“十大战略”的基本内容、工作重点和相互关系。最后他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实现“两个确保”的根本保证,河南必须坚定发展是第一要务,着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郑广华指出,谷院长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深度,内容丰富,资料详实,解读权威,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各位研究员理解和贯彻河南省第十一届党代会精神、了解和熟悉国情省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各位研究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将“十大战略”作为研究院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研究任务,深入调查研究,探索“十大战略”实施中的难题、痛点和堵点,积极献言献策,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支持。研究员要强化责任担当,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太行发展研究院的智库功能,为服务地方经济,推动河南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