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专业建设 > 学科平台 > 正文 返回首页 
2020年河南省高等院校数智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30 11:27:59 来源:

数智引领,人才升级,9月27日河南省高等院校数智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河南省教育厅指导,河南理工大学主办,太行发展研究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河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邹友峰、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校长卢奎、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胜、郑州轻工业大学副校长王新杰、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张锟等嘉宾出席会议并做主题分享,会议上半场由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赵俊伟主持,下半场由财经学院院长梁丽娟主持。

1数智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开幕式现场现场

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致辞,他表示产教融合不断深入推进,已经从职业教育延伸到高等教育,从最初的发展理念上升为国家的制度安排,从刚开始的引导探索实践转变为国家的重大政策部署,从相对单一的人才培养模式发展成为统筹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行动、重要方针和重要路标。相信校企双方一定能合作好、组织好、使本届峰会喜结硕果;也希望与会的同志们能够认真聆听讲座、虚心学习求教,争取不虚此行、有所收获。

2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致辞

邹友峰在致辞中向参加论坛的各位领导、嘉宾和老师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企业数智化发展对各高校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高校将通过各种方式,加快智能化教学模式的改革,大力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3校党委书记邹友峰致辞

论坛期间,学校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用友·新道数智产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及学院揭牌仪式。产业学院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突破传统路径依赖,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发挥企业重要教育主体作用,深化产教融合,推动现代产业学院模式建设,加强卓越创新数智化人才培养,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用友·新道数智产业学院”成立,将对财经学院发展带来新的着力点。

5学校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为“用友新道数智产业学院”揭牌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的爆发式发展,数字化、智能化商业新浪潮已经到来。张锟、卢奎、张胜、郑州轻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珂、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院长马荣贵、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刘锦等六位专家围绕“数智引领人才升级”主题展开研讨。

本届数智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深入探讨企业数智化转型之路,共商数智化人才培养新模式,服务本科院校“双一流”专业和高职院校“双高校”建设,有助于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数智化教学改革发展。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