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专业建设 > 学科平台 > 正文 返回首页 
财经学院与焦作市财政局举行预算绩效管理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09:03:15 来源:

6月30日下午,焦作市财政局与财经学院在财经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副校长张锟、市财政局绩效管理科科长李新龙一行三人、财经学院预算绩效管理研究团队全体成员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院长梁丽娟教授主持。

副校长张锟代表学校对焦作市财政局对学校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代表太行发展研究院介绍了智库建设的成果和发展愿景,分析了焦作市宏观经济发展机遇与挑战。他表示,财经学院在焦作市政府与河南理工大学校地合作大框架下,要充分发挥专业和人才智力优势,深度整合研究力量,加强与市财政局全方位交流合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战略部署,积极响应财政部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科长李新龙系统介绍了焦作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历史与演进、问题与挑战、思考与措施,他表示,中央把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定位在国家治理高度,它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行政改革再出发的标志,也是新时代实现我国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标志。对下一步我市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工作提出新的设想,并且勾画了与财经学院深入合作的愿景。

院长梁丽娟对李科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财经学院办学思路和发展成果。她指出,在学校上下认真学习中央系列文件和两会精神以及校、院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时刻,本次座谈会尤显重要。针对双方具体合作事宜,提出人员培训、项目研究等五个方面初步设想。

最后,与会人员认真学习研讨《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焦发〔2019〕24号),围绕推进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形成多方面共识。

本次专题座谈会为深度合作创造了条件、厚实了基础,意义重大。双方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动校政联手,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多赢,为推进焦作高质量发展献力量。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