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专业建设 > 重点学科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8-27 17:57:44 来源:

8月26日,学院在会议室2102召开专题会议,旨在加强学科和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财经学院教学、科研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院长梁丽娟、副院长程明娥和任长江出席会议,各系负责人、学科专业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院长梁丽娟主持。

院长梁丽娟首先说明召开本次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的背景,要求与会老师从自己负责的工作和学院发展的层面出发积极研讨发言。她指出,在新学期开学伊始、学科评估与学位点申报、学校与用友新道拟成立产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等的关键时刻召开此次会议,对学院紧跟时代步伐,认清机遇与挑战,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期待大家献计献策,进一步凝聚共识。接着,与会人员结合所分管工作和个人思考汇报了相关学科、专业发展的总体情况,并围绕学科专业方向定位、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培养方案调整优化、毕业生就业及考研管理、实践教学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阐述,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梁丽娟院长总结讲话,充分肯定大家的分析和建议,明确了当前学科和专业建设存在的一些问题,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她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增强抓机遇意识,通过学位点和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提升学院办学层次和影响力;二要瞄准新时代人才需求,借力产教融合,全面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凝练特色和方向,组建科研和教学团队,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四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激励和约束,激发教职工的内在动力和活力。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有助于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的高质量发展,为我院事业内涵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QQ图片20200908094313.jpg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