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研成果 > 正文 返回首页 
调研成果助推焦作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24 12:11:35 来源:张永恒/文

日前获悉,焦作市工商联联合河南理工大学太行发展研究院、财经学院院长梁丽娟项目组完成的《2018年度焦作民营经济发展报告》获得了焦作市各级领导的高度认可。

项目组通过政策研读、问卷调查、深度访谈、召开座谈会以及经济运行数据统计分析等多渠道和方式,对焦作市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和分析。报告主要分为焦作市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制约其发展的瓶颈问题、发展的对策和建议等三部分。

调研报告受到焦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刘涛,副市长孙起鹏的充分肯定,并分别作出批示,认为报告扎实认真,内容客观深入,准确把握了焦作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较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对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和有关部门改进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作用。王小平书记表示,调研报告将适时在全市印发,并作为市委经济工作会的决策依据。

该成果的意义表现在:一是实现了高校智库服务地方的目标定位;二是彰显了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三是展示了建言资政的能力水平。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