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返回首页 
金融系组织召开2020级专业实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20:52:27 来源:文/郭明杰 图/ 何雨欣

 

5月23下午,金融系组织2020级全体学生召开了专业实习动员会,金融系主任郭明杰老师暑期将要开始的专业实习提前做了布置。受疫情影响,此次实习采用分散实习方式进行。

郭明杰老师首先结合目前的就业形势提出了开展专业实习的必要性。专业实习是金融学专业的必修课程之一,是专业教学计划中的一个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旨在让学生在学完基础课程和部分专业课程之后,通过了解、熟悉金融企业的组织结构、业务运作及管理等认识性活动,初步培养学生接收实践信息的能力。从长远看,就业是未来每一个人的必经之路,通过专业实习能够提前感知社会,提前了解就业形势,了解用人单位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从而激发学习的动力为未来做好准备。

对于如何做好实习,郭明杰老师提醒同学们不要忽略工作中的细节,勤于思考,学会从现象看到本质,对于琐碎的工作也要学会换位思考实习是调查研究的过程只有理论联系实际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最后特别提醒同学们在遵守工作纪律的同时也要做好疫情防护,顺利安全地完成实习任务。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