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返回首页 
会计系召开2022版培养方案初稿审定及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08:54:23 来源:王玉法

在前期全方位、多层次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会计系培养方案修订团队根据学校、学院总体部署,按时完成并提交了会计学专业培养方案(2022版)初稿。为进一步凝练特色鲜明的会计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制定出适应国家需要、社会需求及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体系,5月10日下午,会计系在经管楼1403会议室召开了2022版培养方案初稿专题研讨及审定会,会计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会计学专业负责人王玉法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会计专业培养方案制定工作负责人王玉法教授首先介绍了本次2022版《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初稿内容的几个特点:一是契合国家一流本科建设指导意见及河南理工大学关于制(修)订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精神;二是充分体现了数智化会计人才特征,适应新时代国家区域经济发展对会计人才需求;三是突出了我校会计学专业办学特色,课程优化力度较大,在72门课程体系中,优化更新了30门课程,其中通识教育课程17门,专业教育课程13门。其次,王教授通报了方案制定过程中的学分限制的瓶颈:一是根据学校指导意见要求培养方案总学分不能突破160学分,通识教育必修课比往年增加了8学分;二是大数据、数智化相关课程增加了10学分;三是基于不再设专业方向的考虑,增加了《管理会计实务与案例》3学分必修课程。最后,王教授希望全系教师围绕2022版培养方案初稿并结合我校“一流专业”建设、“互联网+、财务大数据”的行业趋势及日常教学实际情况各抒己见,多找问题、多提意见。

会议期间,全体老师围绕着2022版培养方案初稿内容特别是8个学期的教学进程表展开了细致入微地研讨。全系教师积极发言,从企业需求、培养目标、定位、要求、课程设置及建设、教学安排、师生反馈等方面对初稿内容进行了全面剖析,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最后,方案修订团队骨干会计系支部书记江书军博士强调了召开此次专题研讨会的重要性。他认为方案初稿能够突显我校办学特色,体现了专业特色,突出了核心课程,符合新时代社会发展需求,对大家所提建议将进一步融入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中。

通过本次专题研讨会,大家统一了认识,为会计学专业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及培养方案定稿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计系将以本次制(修)订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工作为抓手,以教为本、不断改革,教研并进、交叉融合,凝心聚力、办出特色,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