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返回首页 
财经学院举行“劳动淬炼成长 实践创造幸福”大学生劳动教育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06 11:27:43 来源:田鸽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树立正确劳动观,财经学院根据《河南理工大学大学生“劳动教育周”活动方案》,积极筹备劳动教育周系列主题活动,并于5月5日上午进行了启动仪式。

劳动教育周活动主题为“劳动淬炼成长 实践创造幸福”,系列活动包含劳动教育主题宣传、召开“劳动最崇高”主题班会、开展集体公益劳动、宿舍清洁活动等内容。本次活动方案明确,责任到人,切实保障了劳动教育过程管理。

5日上午7时,全体参与劳动的学生在院门口集合,学院领导带头积极参与劳动实践,以身示范,从细节抓起,认真指导学生开展劳动。并为学生统一安排劳动任务、划分劳动区域,系列主题活动在同学们的劳动过程中,正式拉开了序幕。劳动过程中,同学们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学生们全心投入到劳动中,不仅极大地提高了效率,更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财经学院秉承“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理念,统筹指导,坚持劳动教育与德育紧密结合,以期通过劳动教育活动,助力大学生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切实增强当代大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