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召开2019级会计学专业考研工作专题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12-17 17:21:48 来源:王明慧

为营造优良学风,帮助学生及早确立考研目标,获取考研经验,树立考研信心,12月17日上午,我院在经管楼1112教室召开2019级会计专业考研工作专题动员会。院党委副书记张良、学工办主任冯莉、会计系新进教师曹耀威博士、2021级研究生代表孙明芳、耿宇及2019级会计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动员会。会议由我院会计系主任王玉法教授主持。 

 

在动员会上,会计学硕代表孙明芳同学分享考研经验。她提醒大家一定要制定考研战略计划安排,精准控制时间,确保有效学习;向大家讲解了考研的心态调整问题,在复习中把握好自己的节奏,不要因为他人的复习情况而产生自我怀疑;重点强调了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考研不仅仅是日复一日的复习,而重在每天的效率和持之以恒的毅力。

 

其次,会计专硕代表耿宇同学关于考研从清楚自己定位、做好复习计划、坚持按计划复习、后期多做总结四个方面跟大家分享;还详细的从管理类大综合、英语复习技巧等方面进行交流;着重提出要多做总结,整理好错题本。耿宇同学最后鼓励大家:“半山腰总是挤得,希望大家到山顶看看。”

 

接着,曹耀威博士围绕着考研的意义来动员大家。他鼓励大家要坚定考研的信心,通过自己的努力提升的不仅仅是学历,而且是人生的阅历,只有亲身经历过了,才能体会到实现自己目标的价值感;提醒同学们现在不要想着享受生活,趁着年轻要多做有意义的事情。曹耀威博士也寄语同学们“要提起精神,一年的时间还很充足,一定要把握好这个人生的转折点”。

 

最后,学院副书记张良总结讲话。他提出此次动员会时间节点很好,考研不仅对于个人发展有重大意义,也促进着社会的发展;提醒大家利用好即将来临的假期,进行合理的定位,切记好高骛远,也不要过度谦虚,确定好自己的目标。同时,特别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态,学院会竭尽全力继续做好考研的服务保障工作。他鼓励同学们要下定决心,坚持不懈,争取都有好的发展。

 

此次动员会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明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对考研的复习及准备心中更有底气,也为今后考研道路打下结实的基础。希望各位同学在本次分享会的帮助下,尽早确定目标,持之以恒,勇敢向前,成功考入目标院校。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