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返回首页 
会计系成功召开毕业生离校座谈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23 13:53:29 来源:邵雨涵、王玉法

 

621日上午10点会计系在学院1308会议室召开毕业生离校座谈暨就业工作推进会。院党委副书记张良、会计系支部书记江书军、学工办主任冯莉、会计系教师代表石勇、王素萍、辅导员代表田鸽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我院会计系主任王玉法教授主持。

 

 

首先,会计系支部书记江书军博士发表致辞。他表示,非常高兴参加此次会计系毕业生离校座谈暨就业工作推进会,对与会学生表达衷心祝愿的同时,强调了会计学专业就业对学科建设的重要性。他认为就业反映着会计作为一门学科工具的实用性,并表达我院会计学科建设需要依靠在座各位共同努力。

 

其次,会计系教师代表石勇老师向即将顺利毕业与会学生表示衷心祝贺。他表达了教师们对学生即将毕业充满的深切不舍与真切祝福,在表达对毕业生以后成长发展的关怀时普遍引起与会学生动容。石勇老师还表示针对未就业毕业生的关注,我院校友会将提供就业岗位与就业方向进行“点对点”帮扶,希望同学们积极与老师沟通联系。

再次,会计系主任王玉法老师发言。他强调了三点内容,一是班委要站好最后一班岗,组织后学生文明离校、温馨离校和平安离校;二是班委要协助未就业的同学主动去找、积极联系,多渠道整理就业信息,尽快完成顺利就业任务;三是作为学院校友会秘书长,希望与会的同学作为今天的学生、明日的校友,继续发挥班委的纽带作用,加强同学们间、同学与学院之间的联系,倡导与会毕业生情系母校、情系同窗,无论校友们遇到任何问题,学院都会尽最大努力协助解决。

 

另外,学生代表注会17-3班班长徐金可同学向我院会计系老师表达感谢与祝福。她表示在四年本科学习中不仅得到老师们在学习方面的具体指导,在生活中也收获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她代表毕业生们向我院教师表达感激之情,衷心祝愿我院会计系教师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祝愿财经学院越办越好、越做越强;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心想事成。

 

最后,学院副书记张良总结发言。他首先介绍了现阶段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整体背景与大致情况,以六稳六保中的稳就业,提出现阶段政府对扶持应届毕业生就业的政策背景,并进一步强调毕业生就业思维与就业规划的建立与完善。其次,张良副书记强调了毕业生应该自觉注重对母校形象的维护,毕业生作为展现母校精神面貌的直接名片,应主动担当起发挥模范代表作用的责任,以自身综合素养的提升促进我院各项事业的快速有序发展。

在教师们深切寄语、学生代表发言后,王玉法老师组织学生展开讨论交流会。讨论交流以班级为单位,采用积极畅言、书面汇总的形式,针对在学习与生活等诸多方面遇到的问题,班级委员代表们作出整理并提出相关建议,最终收集上交建议书,以便会计系学生培养工作更好的改进与创新。

会计系作为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样板支部以及学校系室改革标兵,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认真落实学院“656“育人工程”,积极开创支部工作、系室工作和学生工作三维融合育人体系,努力探索会计人才培养新路径。此次会计系毕业生离校座谈暨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召开,一方面创新了系室教师与毕业生沟通交流的新渠道,另一方面优化了会计系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法,为推进与落实学校下一步书院制改革尝试最佳着陆点。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