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返回首页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河南省总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30 11:21:10 来源:

 

9月27日上午,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河南省总决赛在学校开幕。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学校党委书记邹友峰、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校长卢奎、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胜、郑州轻工业大学副校长王新杰、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刘锦、学校副校长张锟、教务处副处长原东方、招就处副处长阎秋凤、财经学院以及工商学院师生等出席开幕式。会议由学校副校长赵俊伟主持。

 

1开幕式现场

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发表致辞,他表示,非常高兴参加此次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河南省总决赛,大学生是最具创新、创业潜力的群体之一,创新创业教育是适应经济社会和国家发展战略需要而产生的教学理念与模式。在高等学校中大力推进双创教育,对于促进高等教育科学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战略意义。并提出希望各高校积极参赛,通过大赛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化与完善,进一步提升各校实践教学水平和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提供更多具有发展性、创新性、批判性思维,能够引领未来发展的人才。

2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致辞

邹友峰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参加大赛开幕式的各位领导、裁判员、指导教师、参赛选手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多次组织参加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有力推动了学校双创教育的改革发展,提高了管理类人才培养质量。他表示,学校将努力营造公正、公开、公平的竞赛环境和氛围,力求将本届赛事办成富有成果、富有特色、精彩成功、和谐难忘的学科专业盛会。

3校党委书记邹友峰致辞

刘锦在开幕式上介绍了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概况,并介绍了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的整体情况,表示将和学校密切配合,办好本届大赛。财经学院院长梁丽娟作为大赛裁判长、郑州轻工业大学指导老师冯攀攀、国贸2018级学生王瑞娟作为参赛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张水潮、邹友峰等主席台就坐领导共同启动大赛。邹友峰宣布本次大赛开赛并向参赛选手代表授旗。

6与会领导启动大赛

7校党委书记邹友峰授旗及裁判代、指导教师、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此次大赛采用线上竞赛的方式,共有来自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等省内51所高校、138支代表队、800余名师生参加。经过激烈比拼,本科组最终有20支队伍获特等奖,30支队伍获一等奖, 54支队伍获二等奖;高职组4支队伍获特等奖,12支队伍获一等奖,18支队伍获二等奖。
  “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以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人才为目标,面向全国院校在校学生,通过创业设计和模拟企业管理信息化经营的形式,培养学生沟通协作能力,全面锻炼学生了解业务、掌握管理软件工具及实际动手能力。大赛开赛至今已有超过1300所院校,近4万支参赛队伍,超过23万学生参赛,目前已成为中国经管专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