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开展2019级会计(非全)专硕学位论文集中审核
发布时间:2021-12-10 11:29:51 来源:王芬芬

为确保我院会计硕士的学位论文质量,1128日,对于顺利通过预审、预答辩、外审环节的23篇学位论文进行集中审核,学院特邀会计教育指导委员会的相关专家及行业专家,成立专家组共同为论文质量再次把关。 

集中审核主要分为两个阶段,“专家评审”和“集中会审”。第一阶段“专家评审”,每位专家独立评阅23本论文,并按“通过、修改后通过、重大修改、论文重做”四个等级对论文整体评价。第二阶段“集中会审”,专家组们针对评审中存在问题的论文进行集中讨论,以形成最终专家组决议,最终有20篇学位论文顺利通过集中审核并进入答辩环节。

集中审核中,专家们对学位论文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首先,专家们指出,部分论文内容和研究方向不一致,建议做相应调整。其次,某些论文存在格式、排版不够规范,文献的选取跟论文研究核心内容方面的相关性较低,研究内容聚焦度不够深刻等问题,都需要进一步规范。

此次开展的集中审核,专家们为学生修改论文提供了宝贵的建议,进一步提高了学院会计硕士学位论文的质量。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