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研究生开展本学期第四次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12 11:29:30 来源:张丝雨

为提高学生们的疫情防控意识、普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培养大学生廉洁的优良作风,院全体研究生于119日下午在JG1204教室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内容为“河南理工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违纪处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论述”。

首先,研究生辅导员徐凯带领全体研究生学习《河南理工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违纪处理暂行规定》,通过学习可以规范疫情期间学生们的行为,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其次,会议还传达了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论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我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此次会议使同学们深刻领会中华传统美德——廉洁的意义,这不仅在精神层面深化了同学们心中对于廉洁的认知,更激励同学们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同学们加强内功修养,筑牢廉洁思想,养成廉洁行为。

最后,团支书带领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通过与2015年版本的对比,更有助于同学们理解修改内容,领会新修订的教育法对保障教育公平、维护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