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举行2021-2022-1期中教学检查研究生导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17:31:46 来源:蔡晓冉

为加强对研究生教育环节的质量监控,切实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我院于11月10日在院楼2102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1期中教学检查研究生导师座谈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我院副院长程明娥副院长任长江及郭明杰、高彦彬、王鑫、邹小玲、罗斌元、张圣利等10位研究生导师。会议由任长江副院长主持

 

 

会上任长江副院长指出,课程的设置、学位论文的审核和科研氛围的营造对于研究生的培养是至关重要的,影响着学院的内涵建设。并结合目前我院研究生在培养过程中存在的论文选题、非全研究生毕业现状等问题进行阐述。呼吁研究生导师要结合以往导学经验和新时代学生成长的特点,个性化采用各种措施,做好育人工作,助力学院发展建设。

与会的研究生导师围绕会议主题一一发言,分别就研究生学习状态、选题方向、开题质量、课外实践、日常管理等方面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研究生的培养模式、浓郁学术氛围的营造、职业道德和学术诚信的教育、论文质量、科研基本能力培养丰富课外实践活动等提出合理建议。导师们一致认为,应进一步落实研究生指导教师责任担当,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分类指导,潜心培养,做研究生成长的引路人。

此次座谈会,促进了导师间的交流,对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真正实现了“以交流促学习,以检查促改进”的目的。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