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返回首页 
《财会通讯》杂志社常务副主编熊年春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26 10:58:42 来源:蔡晓冉

 

 为提升我院研究生的科研能力与学术水平,10月25日下午,学院邀请《财会通讯》杂志社常务副主编熊年春于1404会议室作学术报告。我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张圣利老师主持。

熊年春,女,副编审、高级会计师,现任《财会通讯》杂志社常务副主编;兼任湖北省会计学会第六届理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合作导师,以及多所高校会计/审计/财务方向硕士学位论文评审与答辩委。多篇论文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财会通讯》、《财会月刊》、《财政监督》等期刊发表。多次获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社科联优秀论文编辑奖,并获“湖北省优秀期刊编辑”、“湖北省优秀期刊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会议伊始,张老师对熊年春副主编的履历进行了介绍,并对她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随后,熊主编作了题为《会计论文选题与写作------以会计学科为例》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以会计论文选题、选题需要关注的问题、部分会计论文选题列举三大部分展开。其中,针对会计论文选题熊主编给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围绕会计届当前研究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选题;二是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就一些现象、问题进行选题;三是围绕会计工作实践选题。同时,提出了选题需要注意的五个方面:忌脱离个人业务专长、忌选题过大或是过窄、忌选题不看文献资料、忌脱离现行法律法规框架、要重视数据或案例资料的取得。最后,列举了实证研究、案例研究、调查类研究的框架结构与写作要领。

此次学术报告会内容丰富,贴切实用不仅为研究生的论文写作与投稿指点迷津,开拓了我院研究生的的科研视野,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动力,与会学生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