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10 11:46:47 来源:蔡晓冉/图文

9月9日下午,我院于北校区1301教室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展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桂林主讲,副院长任长江,各专业负责人及2020级全日制研究生参加。

李桂林书记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以“研究生成长”为题,从研究生期间生活内容、研究生发展方向、如何看待研究生生活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授了开学第一课。他告诫同学们,研究生阶段与本科有很大不同,要精准定位,调整心态, 并提出研究生需要具备的科学素养和能力。他指出,要注重培养科研能力,要有主动学习的意识和态度,勤观察、重思考,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丰富资源,收获丰硕的科研成果;要具备成熟的思想,树立正确的三观,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时事对照中认识党和国家的优越性。他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充分利用好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时光,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也为自己拼搏出精彩的人生。

“研者,磨也;究者,穷尽也”,通过开学第一课的教育学习,各位同学将有意识的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重视系统学习,掌握认知手段,深入研究专业领域知识,开拓思维,博采众长,力求创新,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追梦人。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