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返回首页 
财经学院MPACC案例大赛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1-10 17:39:37 来源:于江涛 杨磊/文 杨磊/图​

为了调动会计专硕研究生参加全国MPACC案例大赛的积极性,提高研究生专业知识能力,我院于1月9日下午在1308会议室举行MPACC案例大赛宣讲会。学院特邀深圳市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产品经理王丹为会计专硕研究生做案例大赛专题讲座。财经学院研究生导师和全体会计专硕研究生参加了宣讲会,此次会议由会计系主任罗斌元主持。

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以风险管理、内部控制和内部审计为主要业务的专业机构,其产品经理王丹作为公司最优秀的产品管理人,具有与产品研发、业务经营与公司运营等相关系列活动的丰富经验。会上,王丹经理首先向老师与同学们对迪博公司的专业成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之后便进入到对案例大赛的重点讲解。本次全国MPACC案例大赛调研主题为“大数据环境下的企业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参赛作品应紧紧贴合“大数据”时代背景,利用大数据分析,对企业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做出问题的发现和措施的提出。此外,案例大赛共分为四个赛程阶段,王丹经理对大赛每个阶段的要求和晋级规则进行了介绍。讲座中,王丹经理通过具体的企业案例讲解让研究生们对案例大赛的参赛者能力要求和参赛作品要求有了一定的了解。最后,王丹经理热情地向老师和研究生们教授了我校图书馆迪博数据库的使用方法,为大家在写作中寻找数据提供可信且便捷的途径。

宣讲会后期,财经学院梁丽娟院长对王丹经理的讲解表示认可和感谢,并对迪博公司的专业态度与发展成绩表示赞许。梁院长告诫研究生们要牢牢抓住这次参加全国MPACC案例大赛的机会,鼓励大家在广泛学习的同时将理论结合实践,进一步提高专业能力与综合实力。宣介会结束后,会计系主任罗斌元老师再次向研究生们强调了参赛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对备战大赛的准备工作做出了具体的日程安排。

此次会议使我院会计专硕研究生牢牢把握了全国MPACC案例大赛的定位,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参赛的信心与决心。宣介会上气氛活跃,研究生们纷纷表示会以积极进取的态度学习、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参赛,争创佳绩,为财经学院的美好明天增光添彩。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