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返回首页 
财经学院召开考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6-11-16 14:29:47 来源:吕淑丽

为了提高研究生对报考博士研究生的认识,提升自身的学术科研能力,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20161116日上午11时,财经学院在JG1111教室召开了考博动员大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副院长程明娥教授、研究生辅导员吕淑丽老师及财经学院全体研究生。

程院长首先向与会的各位同学畅谈了考取博士的重要性和意义。第一,考取博士研究生能够锻炼学生的学习思维和学习方法,同时也是为未来做一个长远而美好的规划,鼓舞研究生们多与家长、同学以及已经考上博士的学长进行交流沟通、汲取意见和学习经验;第二,程院长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博士研究生,作为一种学习的积累,努力和拼搏可以锻炼他们的品格、毅力和吃苦的精神,同时可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第三,程院长通过实例讲解,勉励在座研究生要去尝试,培养终身学习的意识,在科技高速发展、互联互通的今天,不去尝试接触新事物、新环境,终究会被淘汰;第四,程院长讲解了当前的就业形势,讲述了考取博士对他们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帮助,让大家认真思考未来的选择方向。

考取博士研究生是向我国顶尖知识分子行列的有效手段,获得的不仅仅是知识和荣誉,同时是他们美好的未来,更是国家繁荣昌盛的明天。面对我国全面深化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今天,研究生们表示,作为改革发展、攻坚克难的主要参与者,一定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财经学院  吕淑丽

    20161116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