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返回首页 
财经学院召开研究生假期安全稳定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6-11-29 14:27:18 来源:教科办

为提高学生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新学期,踏实走好每一步,929日,财经学院在经管楼1212教室召开假期安全稳定教育会议,学院副院长程明娥、教科办主任吕淑丽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首先,程院长从学会学习、学会快乐的学习、有目标的学习三个方面为在座的研究生的学术生涯指引了方向,对研究生的安全稳定教育工作进行了全方位讲解。她指出,对于研一新生来说,研究生学习是一个新的开始,同学们需要自主规划、自主设计,依靠自己的努力完成任务,以达到培养自己、提高自己的目的,保障学分的安全。研二学生的重点任务是完成论文开题以及学术论文的研究,她告诫大家科研需要创新,但是严禁学术不端,保障论文安全。对于研三同学,研究生生活接近尾声,毕业论文也将告一段落,但仍要加强教育和管理,细化论文标准和要求,严格监控论文的各个环节,保障学位安全。  

接着,吕淑丽老师在大会上说明了国庆放假安排,从假期离校、出游安全、交通安全、按时返校四个方面的具体事宜进行详细讲解。一方面,着重强调了学生宿舍安全与人身财产安全,又通过典型实例强调假期安全教育必要性。另一方面,吕老师要求各班一定要认真落实安全教育各项要求,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并提醒同学们假期要合理规划时间,科学作息,确保返校后有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各项工作中。最后,吕老师对研究生们假期生活给予美好的祝福和希冀。  

通过本次会议,不仅加强了学院领导与学生间的沟通,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对未来的发展提前做好规划,同时让大家把“安全第一,防患未然”谨记于心,把“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实践于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创造平安美好的研究生生活。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