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20级金融会计专业开展第十期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02 17:14:46 来源:文/豪仪娟 张华 图/邓晶晶

传承红色基因,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同学们对党史学习的重视度和对党史的认识与理解,5月25日下午,我院20级融会计专业在三号教学楼3108教室开展了第十次政治理论学习。

本次政治理论主要分为三个主题:一是“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二是《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三《中国共产党简史》。首先由金融三个班的团支书对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进行阐述: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团支书们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从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和注重方式方法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述,使同学们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四个自信”,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接下来会计五个班的团支书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两本著作,将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褛干事业、曲折的发展壮大过程进行细致讲解,指呼吁同学们要登高望远“观党史”,树立高屋建瓴大历史观和正确党史观,透过中国共产党百年演进轨迹,探究历史规律。

本次政治理论课学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同学们学习了如何全面把握党史学习的重点,将党史学习作为自己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同时,本次政治理论课也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